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联储任命鲍威尔为临时主席,等待美参议院连任批准

2022-02-05 08:50:3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宣布,任命杰罗姆·鲍威尔为临时主席,以等待美国国会参议院对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批准。

杰罗姆·鲍威尔 人民视觉 资料图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临时主席的决定将于5日生效,这将使得鲍威尔在担任美联储主席第一个4年任期结束后可以继续履行职责。

  声明说,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月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已任命鲍威尔为该委员会主席。此外,鲍威尔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将持续至2028年。

  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1月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但参议院还未对其提名进行投票表决。鲍威尔出生于1953年2月,于2012年5月开始担任美联储理事,于2018年2月开始担任美联储主席。

  来源/央视新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