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直言 乌克兰是美国遏制俄罗斯的工具

2022-02-02 08:11:41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普京直言 乌克兰是美国遏制俄罗斯的工具

  当地时间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是美国实现其目标的一个工具。美国并不那么关心乌克兰的安全,美国最主要的目的是遏制俄罗斯的发展。美国可以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并在乌克兰部署打击型武器,挑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用武装手段解决顿巴斯或克里米亚问题,从而将俄罗斯拖入武装冲突,随后强迫欧洲的盟友对俄罗斯实施极其严厉的制裁。

  普京表示,从这个意义上,乌克兰本身只是实现美国遏制俄罗斯目标的一个工具。

  普京还指出,在美国关于安全保障草案的回应中,很明显忽略了俄罗斯的基本关切,西方的回应没有充分考虑俄罗斯的三个关键要求,其中包括北约不东扩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