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又扯上中国?英内政大臣称外国干政警报会“更普遍”

2022-01-19 10:35:3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孙微 王会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英国情报机构污蔑华裔律师干涉英国政治后,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周一在议会上再度对议员表示,中国正试图使英国政治对北京“更有利”,有关外国干涉英国政治的警报将会变得更普遍。然而,许多英国民众在相关报道下频频提及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问题,认为英国政府更应关注国内问题,而非转移视线。

  英国天空新闻网站17日报道称,帕特尔当日在致英国下议院议员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将引入新的立法,为英国安全部门和机构提供“他们需要的工具以瓦解各种国家威胁”。

  “由于我们世界级的情报机构正转向应对这些新出现的威胁,可以预见的是将来这类警报将变得更加普遍。”帕特尔说,“我们正在制定新的国家安全立法,以使一个邪恶国家更难以开展此类活动。我们还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保护我们的民主的完整性,通过选举法案解决选举舞弊问题并防止外国干涉选举。”

  在帕特尔做出此番表态前,英国军情五处上周曾诬称,华裔律师李贞驹暗中帮助中国政府在英国国会活动、干涉英国政治。帕特尔17日声称,李女士与英国下议院议员建立关系旨在使英国政治格局“更有利于”北京。她还说,自己也和下议院所有议员一样,对此“感到极其震惊”。她提到,这名中国“代理人”还将“有抱负”的议员列为目标。

  对于英国政客不断渲染“中国间谍”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上周就曾回应称,中国历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希望英方有关官员不要发表没有事实根据的言论,更不应借炒作“中国威胁论”来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不少英国民众认为帕特尔发出这些警告不过是在转移视线,呼吁其应关注英国国内面临的非法移民问题。在英国《每日邮报》的相关报道下,有网友评论称,这是“失败的约翰逊政府更多分散注意力的花招”。还有人质问道:“你担心所谓的‘间谍’,可我担心的是到底什么人正在越过(英吉利)海峡。”“帕特尔,你知道每年都有上万个不请自来的人来到英国吗?”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去年越过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人数是2020年的3倍,仅在上周六就有197人试图越过该海峡。目前英国不得不派出武装部队进行拦截。

  【环球时报记者孙微王会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