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建议对14国开放外部边境 澳大利亚加拿大被移除在外

2022-01-18 08:5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 欧盟17日更新国别名单,将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阿根廷移除在外,建议成员国即日起对13国及中国(附带条件)开放外部边境,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榜上无名”。

  根据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13个国家为巴林、智利、哥伦比亚、印尼、科威特、新西兰、秘鲁、卡塔尔、卢旺达、沙特阿拉伯、韩国、阿联酋和乌拉圭,对中国(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附带条件是“确认对等”,即确认中国也对欧盟成员国公民开放边境。

  2020年6月起,欧盟开始公布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可对名单上的国家开放外部边境,允许这些国家的公民赴欧进行“非必要旅行”,如赴欧旅游;“入围”欧盟名单的标准包括疫情情况、防控情况、信息和数据的可靠性、对等原则等,欧盟每两周审议一次名单并视情调整。

  目前除“上榜”国家公民可赴欧进行“非必要旅行”,如在抵达前14天内接种欧盟批准疫苗或接种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也可赴欧进行“非必要旅行”;与此同时,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欧盟引入“紧急刹车”机制,可随时对相关国家实施入境限制,去年11月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后,欧盟即启动“紧急刹车”机制,停飞了往返非洲南部7国的航班。

  对于27个成员国,欧盟强调国别名单仅为建议,不具有约束力,成员国政府可视情执行,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逐步对“上榜”国家开放外部边境,但不得擅自对“榜上无名”的国家开放外部边境,而要与其他成员国进行协商。(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