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又是口误?拜登演讲中称哈里斯为“总统”

2022-01-13 08:49: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高文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一场演讲中再次称副总统哈里斯为“哈里斯总统”,引发舆论热议。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日报道称,拜登与哈里斯于本周二前往亚特兰大大学,就投票权问题向学生们发表讲话。在谈到“国会山暴乱”事件时,他说:“就在上周,我和哈里斯总统站在国会山上,对比(暴乱)事件发生前后这里的变化……”对于“哈里斯总统”的错误称呼,拜登压根没注意到。报道称,除此之外,他还一如既往地抛出不少口头禅,比如“见鬼”“该死”,但及时做出更正。

哈里斯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据媒体盘点,与哈里斯有关的口误可一直追溯到拜登就任总统前:2020年12月,他曾将哈里斯称作“当选总统哈里斯”;去年3月,拜登在探讨新冠疫苗时说“我和哈里斯总统线上参观了亚利桑那州疫苗中心”;去年年底,他在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毕业典礼致辞中又说“哈里斯总统是霍华德大学引以为傲的校友”。

  拜登在历任美国领导人中是“口误”较多的一位,有美国媒体甚至称其为“口误制造机”。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称这次是媒体有意“碰瓷”,认为总统的“口误”只是出于对哈里斯的尊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