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方为18名官员申请签证参加北京冬奥?外交部:已收到申请

2021-12-28 08:09:16  来源: 外交部   作者:外交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凤凰卫视记者: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近期向中方提出,拟派主要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18名官员赴华,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美运动员提供安全和医疗支持。接下来还可能将为另外近40名官员递交签证申请。请问中方能否证实?是否将批准相关人士签证申请?

  赵立坚:我可以证实的是,中方已收到美方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

  此前,美方出于政治操弄的目的,在没有受到邀请情况下,自导自演了所谓不派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的闹剧。对于美方要派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来华并提出签证申请,中方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进行处理。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停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任何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言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