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奥密克戎迅速传播,新冠不断“侵入”美国军政高层,多名官员感染

2021-12-25 10:16:2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晓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越来越“接近”美国核心政治圈。据CNBC网站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联邦参议员库恩斯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日,五角大楼宣布,上周随同副防长希克斯出访的7名国防部职员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副总统哈里斯都成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拜登 资料图

  CNBC网站称,民主党人库恩斯周四成为本月第十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国会议员。上周五曾和拜登一起出席活动的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克莱伯恩周三表示,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哈里斯办公室周三晚表示,副总统日前和一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但哈里斯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周四表示,在随同副防长希克斯出访的7名国防部职员检测结果出来后,国防部已经开始进行密接人群筛查,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已经被隔离。希克斯本人以及她的直属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3日报道,希克斯访问之处包括位于美国印太司令部、科罗拉多海军基地等。

  新冠病毒不断“侵入”军政高层,说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非常严重,而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迅速传播,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这一新型毒株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流行毒株,其传播速度超过新冠病毒其他毒株。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德尔塔毒株此前创下的纪录。《纽约时报》23日称,截至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是251232例,但外界预计,在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下,这一数字将在今年年底前突破100万。

  尽管南非和英国的研究表明,相较于其他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较轻,但迅速增加的病例可能让美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近几周来,美国1/10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收治率已达90%。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因奥密克戎毒株的蔓延,被迫取消了圣诞前夕超过200个航班。纽约市将缩减时代广场的新年前夜庆祝活动。美国最高法院周三晚上表示,将于下月举办特别听证会,讨论拜登政府两项新的强制疫苗接种措施。(王晓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