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2021年或成美国史上最致命一年 死亡人数预计将超340万人

2021-12-23 08:37:4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张霓  陈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截图_20211220070534.png

  美国医院

  海外网12月23日电 美国卫生官员近日预测称,2021年的死亡人数或超340万,比2020年更多,而新冠死亡人数则可能高达37万。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的死亡统计数据负责人安德森表示,虽然2021年11月和12月的死亡报告暂时还未发布,但根据现有信息,2021年的死亡人数可能比2020年创下的纪录还要多。

  由于新冠疫情肆虐,2020年已成为美国史上“最致命”的一年。美国疾控中心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的死亡数字实际上比该机构之前公布的还要糟糕。2020年美国的最终死亡人数约为338.4万人,比2021年初发布的临时统计数字多出约2.5万人。安德森表示,两个数字间的差异主要是由于部分州变更电子报告系统,使得死亡记录滞后。

  安德森表示,2021年美国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340万。其他专家也表示,他们认为今年的死亡人数将与2020年大致相同或者更高。造成美国死亡人数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仍是新冠疫情。2020年,新冠疫情是造成约35.1万美国人死亡的根本原因。安德森称,今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35.6万人,最终数字可能会达到37万。

  美媒称,美国每年死亡人数增加并不罕见。在新冠疫情出现前,2018年到2019年的数字增加近1.6万。然而,新冠疫情对死亡数字产生了显著影响。新罕布什尔大学研究员约翰逊表示,在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美国的人口增长率是史上最低的,这也与新冠肺炎导致大量死亡有关。有专家还表示,新的、更易传播的变异毒株出现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