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路透社大炒所谓“共谍渗透台湾”,专家:惯用伎俩,目的有三!

2021-12-23 10:50: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程东 范凌志 刘彩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外媒在持续炒作所谓“大陆攻台剧本”后,又开始把目光转向“共谍”。

  英国路透社20日刊出《T—Day:台湾战役》调查报道系列第三篇,以“谢锡璋共谍案”为例称,谢锡璋2006年以香港商人身份来台,接触海军军官张培凝,借全额支付张及家人出境旅行的所有费用、赠予数千美元现金、赠送丝巾及皮带等方式吸收军方人员,借此渗透台湾军方高层,官方文件详述的渗透行动显示“北京如何瞄准台湾军官,并且引诱他们成为间谍”。近几年台湾定罪好几起军事间谍案,根据退休资深台湾军官、现任反间谍人员及前美国军方情报官的说法,“这些案件显示北京已经发动了一起更广泛的行动,以破坏台湾军队及领导层的威信、腐蚀台湾的战斗意志、获取高科技武器的细节以及深入了解台湾的防御计划”。路透社声称,北京甚至渗透蔡英文的维安小组,包括一名台“总统府”资深维安官员及一名现役宪兵中校,今年稍早都因为将蔡英文维安敏感信息泄露给大陆情报机构而定罪。根据台“高等法院”的判决,外泄的敏感信息包括特勤中心手绘组织结构图,两人还被控外泄负责守卫“总统府”及蔡英文官邸的资深维安人员的姓名及工作电话。

  路透社盘点法庭判决及媒体报道称,过去10年来台湾至少有21名上尉以上军衔现役及退役军官因替北京从事间谍活动被定罪,另外有9人仍在接受调查或进行审判。上述21人被定罪的罪行包括为北京招募间谍、提供一系列敏感信息等,外泄的敏感信息包括台资深官员联络资料及台湾在大陆干员的资料,“这些间谍案也显示,在台湾军队里培养不忠诚行为仍是北京的重要优先任务,尽管解放军的军事力量更强大、台湾军队也有严重缺陷,侵略台湾对解放军而言仍是艰困目标”。

  台军方否认上述报道。台“国防部”21日称,军方通过多元教育方式倡导与奖励官兵主动检举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触国军官兵初期即遭检举调查,是一种反情报工作积极的表现,并未遭渗透”;报道中有关“维安部门”这一部分,泄露的并非“国安”机密信息。台“国防部长”邱国正22日称,官兵只要发觉异常就会反映,“国防部”也会启动调查机制,到目前为止都很周密,“我对这点是有信心的”。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则表示对路透社的报道不意外,声称“对岸在台湾各领域用各种形式来渗透”。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罗致政等人日前连提4个修法草案,要求增设“国安法庭”,由受过安全相关专业训练或在职研习训练的法官审案。但国民党“立委”陈以信直言,此举显然是“警总”再现,且要求法官受训,恐怕就是一种变相洗脑,整个提案让人感觉到“绿色恐怖”。

  “国家安全管理的决策体系基础科学问题研究”课题组成员、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博士后李白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西方媒体渲染的“共谍”事件是民进党当局惯用文宣手法,其目的有三:一是诋毁大陆,塑造台当局“受害者形象”,以骗取不明真相的群众与外部势力的支持;二是借机打击、整肃、清理台情治机构中的国民党势力;三是为蔡英文上台以来“情治单位”许多丑闻转移注意力,例如“蔡专机走私事件”“调查局性骚扰丑闻”等。但事实上,台当局的政治操作是其“情治单位”乱象丛生的根源,例如台当局宁可给美国缴纳高额的各种名目“保护费”,也不愿意给退役人员提升待遇,导致相关人员主动“泄密”、报复性“泄密”状况频频发生,例如台前“国防部”中将林勤经曾主动向美军火商泄密,前“军情局”上校庞大为主动出书泄密等。

  还有分析认为,绿营和一些外媒炒作“共谍案”明显有政治目的。此前最受岛内外关注的一起“共谍案”就是向心夫妇一案。台湾“大选”前的2019年,自称“共谍”的王立强向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爆料称,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龚青夫妇涉嫌操纵网军、发展组织替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助选,两人因此遭台湾检调部门约谈并限制出境。但台北地检署调查两年后,根本找不到证据,向心夫妇11月获处分不起诉。前“立委”孙大千直言,这再一次证明暗黑势力介入2020年台湾“大选”的事实,“制造竞选对手通敌叛国的假象将成为民进党未来面对选举的胜利方程式”。还有台湾媒体嘲讽说,这场所谓的“共谍案”草草收场,民进党当局灰头土脸,台湾司法再次闹了国际笑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