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朴槿惠胞妹宣布参选总统

2021-12-22 11:46:12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胞妹、前育英财团理事长朴槿令21日在首尔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第20届韩国总统选举。

  朴槿令称,现在韩国政界和总统候选人不关心半岛问题和团结民众的治本之策,汲汲于争权夺位。应通过修宪将总统制改为双首长并立的半总统制,并为共生经济提供制度支持,防止机会和能力不平等造成收入不平等。

  她提出具体方案是,为农村和渔村引进基本收入制度,将生产、流通、金融、教育等公共性领域的一半进行国营化。

  朴槿令出生于1954年,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之女、前总统朴槿惠之妹。

  据报道,朴槿惠与弟弟朴志晚感情深厚,但跟妹妹朴槿令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关系疏远。朴槿惠曾拒绝参加妹妹的婚礼,还将妹夫送进监狱。朴槿令在诸多事件上与姐姐朴槿惠立场相悖,在政治问题上与朴槿惠公开唱反调。

  但在朴槿惠入狱后,朴槿令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相信姐姐无罪”,姐姐“会得到历史的重新评价”。

  2016年8月,韩国检方以涉嫌欺诈罪名调查朴槿令,指控其利用家族影响力,收受巨额钱财。

  2018年11月,韩国大法院对朴槿令涉嫌欺诈案作出三审宣判,维持二审判决结果,判处朴槿令1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追缴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并强制进行160小时的志愿活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目前在韩国三星首尔医院住院治疗,朴槿惠最近旧病复发并恶化,且由于长时间的监狱生活导致精神状况不稳定。

  目前,朴槿惠已被羁押近4年9个月。根据韩国最高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的终审判决结果,如果没有特赦和假释,朴槿惠将服刑至2039年,届时她将达87岁高龄。

  韩国总统大选将于2022年3月9日举行,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分别在不同机构的民调中领先,所获支持率总体而言不相上下,形成了“两强争霸”态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