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媒曝首相违反防疫新料,这是“给英国公众的一记耳光”

2021-12-20 14:29:1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艺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国路透社消息,《卫报》当地时间19日公开曝出一张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其他十多人在首相官邸花园中喝酒的照片,并称这张照片是在2020年5月因防疫实施的“封城”期间拍摄的。面对争议,约翰逊的办公室却表示当天的这一幕是员工会议。然而照片上的这一幕仍让不少人表示愤怒,英国反对党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批评称,这是“给英国公众的一记耳光。

  路透社:英国报纸刊登首相约翰逊据称是花园聚会的照片

  据《卫报》报道,约翰逊被拍到在2020年5月15日的新冠防控封城期间与妻子卡丽·西蒙兹和多达17名工作人员一起在唐宁街花园里聚会。在这张照片中,约翰逊和妻子(似乎抱着他们刚出生的孩子),以及另外两名据信是公务员和助手的人,围坐在一张摆着奶酪和红酒的桌子旁。在他们附近,另外四个人围坐着桌子;而不远处,还有一群人站在草地上,围着一张桌子,桌上放着几瓶酒。

  英国首相府5月聚会照片 图自《卫报》

  这一照片拍摄时期,正值英国实行严格防疫措施之际,《卫报》称,那个时候学校处于关闭阶段,酒吧和餐馆也停业,社会交往受到严格控制。防疫指导意见称,任何时候都应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只有绝对必要的参与者才应参加会议,并在整个过程中保持2米的距离”。

  照片随即引起争议。路透社称,当被问及这张照片时,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工作会议通常在夏季于唐宁街花园举行。(照片中)这一场合,是(唐宁街首相府)10号的新闻发布会后的员工会议。”发言人还声称:“唐宁街是首相的家,也是首相的工作场所。首相夫人住在10号,因此也可以合法使用这个花园。”

  然而讽刺的是,路透社说,在照片拍摄当天,时任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曾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敦促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不要利用5月周末的好天气进行集体社交。

  而照片曝出后,对约翰逊的不满更是升级。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将这张照片描述为“给英国公众的一记耳光”,她还补充说:“首相一再向我们表明,他根本不尊重他为我们其他人制定的规则。当我们其他人最近才开始每天散步一次的时候,他却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喝酒开派对直到深夜。”

  约翰逊近日因一系列疫情丑闻身陷信任危机。本月初,媒体披露去年12月18日唐宁街10号举办过一场圣诞联欢会,据说现场有吃有喝,还做游戏并互换圣诞礼物等。对此,约翰逊本人上周曾公开道歉,同时信誓旦旦宣称唐宁街10号并未发生任何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形,被曝光的事件当事人、首相新闻秘书斯特拉顿当晚也致歉并“含泪辞职”。另据“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为了抗议持续发酵的唐宁街圣诞派对丑闻,有人在脸书上组织了一个将于12月25日在英国首相府门口举行的大型圣诞派对活动,目前已有超100万人响应。不过,该活动介绍也显示,这一“派对”并非真正要举行,而是仅仅为了“嘲笑英国政府”。

  英国首相被曝出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嫌疑而深陷争议之际,甚至有议员称约翰逊应该辞职或者被赶下台。与此同时,民调显示,保守党和约翰逊的支持率双双下降。而截至目前,英国新冠疫情形势仍严峻,18日新增确诊病例90418例,其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10059例,累计确诊达11279428例;新增死亡病例125例。截至18日的一周,确诊病例较前一周激增44.4%。更令人担忧的是,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18日说,由于报告的延迟性,目前英格兰每天可能新增“数以十万计”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艺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