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日本地方首长商议:绝不允许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

2021-12-14 08:3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地方政府现任及卸任首长组建的“全国首长九条之会”呼吁,决心绝不允许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因为一旦修改,将面临战争风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民众集会反对修宪。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此前,为阻止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日本地方政府现任及卸任首长组建了“全国首长九条之会”。报道称,由于日本众议院选举中,“修宪势力”达到国会提议修宪条件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所以决定召开此次会议,该会议包括线上方式在内,日本地方首长和市民等共计约60人参加。

  报道指出,担任该会干事的法政大学前校长田中优子在会议上强调,再这样下去,宪法可能被“改坏”,并对此抱有危机感。

  担任共同代表的东京都武藏野市市长松下玲子表示,将向下一代继续传达维持和平的重要性。

  据报道,该会议还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面向修宪强化体制一事进行了讨论,并在活动方针中,写入了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的签名运动等。

  现行《日本国宪法》于1947年实施。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以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成这一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日本国宪法》也因此被称为和平宪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