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民调:拜登政府直接发钱帮助不大,美国正走在错路上?

2021-12-10 09:1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项最新民调发现,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发放的1400美元纾困金只对他们起到了一点帮助,或者根本没有帮助。

  据报道,NPR/Marist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45%的成年人认为这些钱“起到了一点作用”,32%的人说“根本没有帮助”。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纾困计划中得到了“很大帮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发放的1400美元纾困金1是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美国救援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新冠疫苗推广期间提振美国经济,是拜登的重大立法成就之一。但只有17%的受访者将纾困计划归功于拜登。

  同样比例的美国人将发钱归功于国会共和党人,尽管该法案是在没有任何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的。

  与纾困法案相比,美国人对上个月通过的两党基建法案评价更高,53%的人认为该法案将提供薪水更高的工作,69%的人对该法案将改善美国的道路和桥梁状况持乐观态度。

  另一方面,仍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56%)表示,他们不相信这项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会降低通胀。支持者则称,该措施将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来促进美国经济,从而抵消成本。

  总体而言,61%的人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只有34%的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NPR/Marist还显示,拜登的整体支持率为42%,与11月下旬的支持率持平,51%的人不认可他所做工作,7%的人表示不确定。

  Marist学院舆论研究所所长米林戈夫说:“在2021年向经济注入数十亿美元之后,拜登似乎并未直接受益,尽管支持这些计划的美国人多于反对这些计划的人。无论这是因为缺乏宣传还是顽固的流行病——或两者兼而有之——都是白宫在2022年中期必须解决的问题。”

  这项民调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访问了1172名成年人,其中约60%报告收到了1400美元纾困金。该民调整体误差幅度为正负3.8个百分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