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杨洁篪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举行会谈 韩媒:这是签署终战宣言的分水岭

2021-12-03 08:33:0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林霏月 丁洁芸 金惠真】韩联社2日报道称,北京时间下午5时许,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天津举行会谈,双方就半岛终战宣言等问题进行磋商。一些韩媒认为,此次会谈是韩国为签署终战宣言而寻求与中国合作的场合,是签署终战宣言的分水岭。

  在会谈中,杨洁篪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不断提质升级。这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韩方以此为契机,共同打造更加成熟、稳健的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杨洁篪指出,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以及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中韩双方要继续发挥互补优势,合力保障两国、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在区域合作、多边框架和全球问题上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杨洁篪提到,中方一贯支持半岛南北双方改善关系,主张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愿同各有关方一道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作用。

  韩联社称,徐薰在会谈中表示,国际局势正处于转变期,在此背景下,半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尤显重要,韩中两国保持沟通与合作比任何时期都显得格外重要。韩愿同中方共同为构筑半岛永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继续推进区域合作,维护多边主义。

  徐薰说,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全面深化经贸、文化、抗疫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

  徐薰此次访华引发韩媒关注。韩联社推测,徐薰或在会谈中向杨洁篪说明过去韩美两国就半岛终战宣言进行的磋商进展,并就宣言文案内容征询中方意见。韩联社还猜测,徐薰当天有可能请求中方说服朝鲜参与相关对话。韩联社称,围绕半岛终战宣言,过去一直是韩美两国在谈,若此次中国也加入进来,未来韩朝美中共同参与的“四方会谈”有望得到提速。据悉,徐薰计划于3日结束行程返韩,并在回国前向媒体介绍会谈成果。

  《韩民族日报》认为,随着以韩美为中心的终战宣言讨论扩大到韩中,韩朝美中四方的终战宣言讨论能否在不久后正式展开备受瞩目。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如果有关终战宣言的讨论加快,也不排除韩国总统文在寅闪电访华的可能性。韩国《国民日报》称,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希望北京冬奥会成为改善南北关系和促进世界和平的契机。

  在徐薰访华之际,韩国电影《哦!文姬》将从3日起在中国上映,不少韩国舆论将两者联系起来进行分析。韩联社称,对于韩国电影时隔6年后重新登陆中国院线,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2日表示,“这本身极具意义,也是良好的进展。”该人士还表示,明年韩中将迎来建交30周年暨“韩中文化交流年”活动,韩方将抓住每一个契机,持续就文化交流领域的问题与中方保持沟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