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奥地利宣布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

2021-11-15 08:27: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于涛 李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4日电(记者于涛 李学军)奥地利政府14日宣布,自15日起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措施,以应对新一波疫情蔓延。

  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当天在与各州州长就新冠疫情举行视频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鉴于该国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决定自15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措施,12岁以下儿童除外。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包括没有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的人员。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此项禁令涉及该国890万人口中大约200万人。规定要求此类人群居家“禁足”,除工作、购物等基本活动外“非必要不得外出”。奥地利警方将加强执法检查,对违反禁令者予以重罚。

  奥地利目前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过去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创新高,住院患者增加,重症床位告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13日要求政府迅速采取措施,以应对疫情蔓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