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视频曝光!伊朗:美军海上偷石油 被“逮个正着”

2021-11-05 06:34:24  来源: 央视军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1月3日

  多家伊朗媒体报道

  美国海军在阿曼湾拦截了一艘

  载有伊朗石油的油轮

  并迫使这艘油轮驶往未知目的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行动

  引导油轮驶向伊朗领海

  伊朗称挫败一起

  美海军窃取伊朗石油图谋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了这起事件中美国和伊朗军舰对峙的相关视频。

  ▲ 载有伊朗石油的油轮

  视频中可以看到,美国军舰在一艘红色的油轮旁边行驶。随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部队出动多艘舰船以及武装直升机,对美国军舰进行拦截。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特种部队还通过直升机登陆到油轮甲板,对油轮进行控制。

  视频中还可以听到伊朗军官向美国军舰喊话。

  “美国海军112号,我们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 我们正在这里开展军事行动,现在命令你迅速离开这一区域。”

  ▲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瞄准美国军舰

  报道说,尽管美军随即出动多架直升机和军舰跟踪追击,但行动最终失败,美国海军窃取伊朗石油的图谋被挫败。

  伊朗方面并未公布这段视频拍摄的具体时间,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这艘载有伊朗出口石油的油轮已经在10月25日安全停靠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本次事件是美国“海盗行径”的再一次失败。尽管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曾扬言要把“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少到零”,但他的这一愿望未能实现。

  ▲ 美国军舰人员

  文章还提到,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继续对伊朗人民施加残酷制裁,试图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但实际情况却是,美国的全面施压未能改变伊朗石油出口增长的事实。本次美国的“海盗”式行为显示出“敌人对伊朗已经打破制裁霸权的绝望心情”。

  已是“惯犯”

  美军曾在叙利亚“偷粮偷油”

  尽管美国 一再否认 图谋窃 取伊朗 石油,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1月 3日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但事实上,美国祸乱中东地区,窃取石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有关驻叙美军“偷油偷粮”的丑闻也不是首次传出。

  从今年3月开始,美军不止一次非法掠夺叙利亚的石油和粮食资源。叙利亚政府曾指责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是“国家性质的强盗行为”,而这种强盗行为恰恰发生在叙利亚今年小麦严重短缺的时刻。

  今年7月4日,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美军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窃取当地的石油和小麦,当天有超过45辆载有石油和小麦的卡车从哈塞克省越境前往伊拉克。当地消息人士称,另有27辆满载后勤物资与设备的车辆通过同一口岸越境与美军会合。

  一些西方媒体将叙利亚小麦短缺的原因主要归结为干旱天气,但在叙利亚战争爆发前,叙利亚一直是该地区的农业大国。在战火的摧残和西方制裁的压榨下,叙利亚正在经历从未有过的粮食危机。

  俄罗斯军事专家舒雷金称,美国在该地区的长期军事存在违反了所有国际准则和条约,他们军事上控制了叙利亚北部的区域,几乎毫无限制地针对叙政府进行侦察并长期进行破坏活动,破坏叙政府恢复国内正常生活的努力。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对话中发言,指出人权理事会必须关注美国、英国等对叙利亚人民所受苦难应负的责任。

  中国代表表示,今年是叙利亚危机爆发十周年,事实证明,外部干涉、挑动对抗、施压制裁只会给叙利亚人民带来苦难。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出路,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