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阿富汗一清真寺爆炸致46死,“伊斯兰国”认领

2021-10-09 08:31: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法里德·贝赫巴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喀布尔10月8日电(法里德·贝赫巴德)阿富汗官员8日说,阿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当天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6人,另有143人受伤。

  这是10月8日在阿富汗昆都士拍摄的遭爆炸袭击的清真寺。新华社发(阿杰马勒·卡卡尔摄)

  昆都士省文化和信息局官员马蒂乌拉·鲁哈尼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爆炸已造成46人死亡、143人受伤,许多伤者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爆炸发生在昆都士市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内,造成多名做礼拜的民众死伤。塔利班正对此展开调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清真寺内引爆了炸弹背心。

  10月8日,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昆都士查看清真寺爆炸现场。新华社发(阿杰马勒·卡卡尔摄)

  塔利班8月15日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阿富汗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参与记者:史先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