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再次口误?视察洪水灾区时,拜登声称龙卷风“已改名”遭调侃

2021-09-09 05:27:3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天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王天迷】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拜登到访新泽西州和纽约州,视察飓风“艾达”引发的灾情。拜登对极端天气或将造成更加普遍的破坏发出了警告,然而,他的一番“迷惑发言”却将媒体的关注焦点带跑偏了。

拜登资料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日报道,当拜登试图在记者会上列举极端天气例子时,他含糊地说道:“你们知道,它遍布全美各地……似乎是龙卷风,但现在他们已经不这么叫它了,我们国家中部的艾奥瓦州和内华达州的农作物和湿地都遭到了侵袭……”这番“龙卷风已不再被称为龙卷风”的发言令在场的记者十分困惑,传播到社交媒体上后,遭到美国人的调侃。“在印第安纳州,我们仍然使用龙卷风这一说法。”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在推特上写道。福克斯新闻网的气象播报员贾尼斯·迪恩也提醒拜登,龙卷风并没有改名。内华达州居民则指出拜登犯的其他错误:该州不仅不太受龙卷风影响,而且缺乏农作物和湿地,它也并不位于美国中部(内华达州位于美国西部)。

  “今日俄罗斯”称,在批评者眼中,拜登此次口误是他认知能力恶化的又一例证,这位78岁的美国总统在公开场合的发言中经常出现失误。《华盛顿观察家报》8日列举道,在8月的一场活动上,他将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称为“詹妮弗”,3月,他提到副总统哈里斯时称呼其为“总统”。美国“政治”新闻网8日称,由于担心拜登失言,焦虑的白宫雇员有时会打断他发表评论。面对媒体的一些提问,拜登偶尔会跟记者说,他的下属不让他回答问题。

  “艾达”已在全美8个州造成至少71人死亡。拜登7日造访纽约皇后区时针对气候变化问题发出警告:“我们必须听取专家的建议,这是红色警戒。”他说,整个国家乃至这个世界都处于气候变化的“危机之中”。《纽约时报》称,这次视察为拜登提供了一个为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争取支持的机会。这项法案将投资修建道路、桥梁和下水系统等,能让美国更好地抵御极端天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