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新政府架构

2021-09-08 11:25:04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架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

  其中,穆罕默德·哈桑任代理总理,巴拉达尔担任代理副总理,阿卜杜·萨拉姆·哈纳菲任代理第二副总理,阿米尔·汗·穆塔基任代理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雅各布任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柱丁·哈卡尼担任代理内政部长,哈利勒·哈卡尼担任代理难民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为代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此外,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

  “埃米尔”一词来自阿拉伯语,意为“统率他人的人”,目前科威特和卡塔尔两个阿拉伯国家元首仍在使用这一称号。

  公开资料显示,阿洪扎达1961年出生于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是一名伊斯兰教法学者,目前掌管着阿塔组织政治、宗教和军事事务的最高权力,又被称为“忠实的领袖”。

  2016年,阿洪扎达接替死于美军无人机袭击的阿赫塔尔·曼苏尔,成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但他鲜少公开露面,被外界认为是神秘的塔利班“一号人物”。

  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是塔利班已故领导人奥马尔的亲密战友,曾在1996年至2001年的塔利班政权中担任外交部长和坎大哈省省长等职。

  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是塔利班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1968年出生于阿富汗南部的乌鲁兹甘省。近期,巴拉达尔因频繁公开活动备受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巴拉达尔是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生前最信任的指挥官之一,他曾于2010年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被捕,2018年获释放。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未来阿富汗所有阶层在新政府当中都有其地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7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当天向该新闻机构表示,塔利班准备与美国建立关系,这符合阿富汗和美国的利益,并表示如果美国参与阿富汗的重建,塔利班将表示欢迎。

  沙欣还说,塔利班不会与以色列建立任何关系,但希望与其所有邻国保持对话。

  来源:央视新闻、环球网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