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塔利班:愿意与美国等多国“建立关系” 以色列除外

2021-09-08 07:59:0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称,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沙欣7日向该媒体表示,塔利班愿意与美国等多国“建立关系”,不过以色列除外。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时,沙欣说:“是的,当然(准备好了),在新的篇章中,如果美国想与我们建立关系的话。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们的利益,并且如果他们想参与阿富汗的重建,也欢迎。”

  不过,报道称,沙欣表示,阿富汗塔利班不会与以色列建立任何关系,但希望与所有邻国保持对话。

  “我们不会与以色列建立任何关系。我们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以色列不在这些国家之列......我们愿意同所有地区国家、周边国家,及亚洲国家建立关系。”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时,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日晚些时候在白宫回答说:“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及其盟国紧急组织本国公民从喀布尔机场撤离。8月30日晚,一架美军运输机运载最后一批驻阿美军飞离喀布尔机场。

  9月6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我们接下来将共同致力于重建国家。新政府成员名单将在几天内宣布。”他还提到,“最终决定已经作出,我们正在处理技术问题。一旦解决,我们将宣布新政府组建完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