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海评面:ICU病床告急,美国抗疫深陷“无解循环”

2021-08-28 08:17:3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达科他州ICU病床告急、华盛顿州ICU病床告急、伊利诺伊州ICU病床告急……进入8月,ICU病床告急的消息陆续从全美各州传来。据国会山报网8月25日报道,当前全美四分之三的ICU病床已满,其中近30%是新冠确诊患者。

  从去年“呼吸机危机”到今日“ICU病床告急”,随着全美多州医疗资源“亮起红灯”,疫苗接种进展却趋于平缓,疫情防控不得不进入“恶化—缓和—反弹”的无解循环。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日均新增病例近14万,比7月初本轮疫情开始时激增700%。确诊病例数的反弹,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患者亟需治疗,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涌进医院,不少医院接近甚至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比如,亚拉巴马州的医院甚至超负荷运转,该州的ICU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了102.3%。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为新冠患者治疗。图源:人民视觉。_副本.jpg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为新冠患者治疗。(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在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近一年半时间里,医疗资源告急仅仅是问题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连带伤害”潜伏在水面之下。据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不少非新冠患者要遭受因“没有床位”而带来的负面影响,甚至因为手术无法排期而死亡。

  回顾过去几个月白宫释放的抗疫信号,拜登团队似乎完全相信,只要推进民众接种疫苗就万事大吉。然而事与愿违的是,在政治极化、抗疫政治化、反智信息满天飞的美国,疫苗接种被按下了“暂停键”。据《纽约时报》数据显示,美国疫苗日接种剂数自4月中旬后逐渐减少。数据检测机构Our world in data的预测图显示,全美疫苗接种事实上已趋于平缓。

  今年6月,白宫在发给各州的一封邮件中写道:“美国正进入一个与去年截然不同的夏天。一个自由的夏天,欢乐的夏天,一个重聚和庆祝的夏天。”

  如今看来,白宫所展望的“欢乐的夏天”并未到来,而这个“混乱的夏天”不知何时才能真正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