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喀布尔连炸美军伤亡惨重 拜登下令动手

2021-08-27 18:06:48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阿富汗之声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27日报道,26日晚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的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72人死亡,至少155人受伤。伤亡者中包括数十名美军士兵。

  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自有网站上宣布对该事件负责。美国总统拜登则已下令制定打击计划。

  图源:央视新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26日说,袭击事件造成13名美军士兵死亡,至少18人受伤,伤员正在从阿富汗撤离。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证实,死亡的士兵中包括部分海军陆战队队员。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两名据信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先后在喀布尔机场阿贝门附近以及不远处的男爵酒店引爆炸弹。在阿贝门附近发生爆炸后,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军方和平民开火。

  此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记者站报道员消息,喀布尔机场附近的两次爆炸后,喀布尔城内陆续传来数次爆炸声。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城内的爆炸声是美军销毁其装备引起的,请市民不必担心。

  美国总统拜登26日发表讲话称,他已下令制定计划打击“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目标。

  “对那些实施这次袭击以及任何希望美国受到伤害的人来说,他们要知道:我们不会原谅。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将追捕你们并让你们付出代价。”拜登说。

  拜登就爆炸事件发表讲话

  拜登指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有任何勾结实施机场袭击。

  拜登说他“对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负有根本责任”,但完全支持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称将继续撤离计划,“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

  “我从来不认为应该牺牲美国人的生命试图在阿富汗建立一个民主政府,这个国家在其历史上从未成为统一的国家。”拜登说。

  白宫表示,为向在阿富汗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敬意,全美各地将降半旗致哀。

  “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是什么组织?

  据环球网报道,“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他们自称是“伊斯兰国”在中亚和南亚的分支,在阿富汗东部和巴基斯坦北部活动。2015年1月,“伊斯兰国”发言人宣布设立所谓“呼罗珊省”,并接受此前自称为“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的激进组织的投诚效忠。“呼罗珊”是一个历史地名,其范围大致涵盖现今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和中亚部分地区。

  虽然“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与塔利班都隶属于逊尼派,却彼此憎恨,前者在声明中将塔利班称为“叛教者”。“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曾在阿富汗不断吸纳原塔利班成员加入,势力逐渐壮大,这导致其与塔利班之间的矛盾加剧,二者多次在阿富汗地区发生冲突。

  根据联合国报告,该组织现有成员约500至1200人。“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近年来制造了好几起血腥攻击,犯案地点包括清真寺、公共广场甚至医院,特别锁定被它视为异端教派的穆斯林,包括什叶派。除阿富汗之外,“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还在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活动,目前被美国等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网、央视新闻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