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2021-08-15 07:44:5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姜俏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记者 姜俏梅)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21日是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第一天。当天,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世博担当大臣井上信治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去年10月17日,就任首相不久的菅义伟在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首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由于菅义伟在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时期从未向靖国神社献过祭品,外界认为这一举动是效仿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做法。

  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