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暂缓遣返部分在美香港居民 中方提严正交涉

2021-08-09 08:14:55  来源: 外交部   作者:外交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问: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并称鉴于中国严重侵犯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他已指示暂缓18个月遣返部分在美香港居民。为被剥夺自由的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将促进美在该地区利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主权,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停止干扰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严重损害美自身在港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