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观众都怒了!日本拳手被打到坐上轮椅,却被判胜利晋级!

2021-08-05 09:37: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本拳击运动员被“打成小夫”,仍以4:1晋级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蝇量级1/4决赛拉开帷幕,日本队的田中亮明对阵哥伦比亚队的马丁内兹,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比赛中,田中亮明面对来自马丁内兹的进攻有些无力应对,4名裁判在首轮中给马丁内兹打出10分。但后两轮结束后,被打得脸部变形的田中亮明却以4:1的成绩获得了胜利,而马丁内兹则被裁判宣布输掉了这场比赛。

  赛后,一些田中亮明被扶上轮椅的画面流传开,有人在画外音里反问:“他晕了吗?那个刚赢了比赛的日本人?”这个结果也让许多国外的观众无法接受。有人表示,这纯粹是对马丁内兹的“一场抢劫”,还有人说自己“刚刚看到奥运会上最大的骗局。”

  值得注意的是,田中亮明之前在16进8淘汰赛中对战中国选手胡建关时,也多次用头和手肘撞击胡建关,导致胡建关眉弓、额头和耳朵被撞破,而裁判则无视了田中亮明的行为。

  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8月3日,日本队的田中亮明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蝇量级1/4决赛中对战哥伦比亚队的马丁内兹。

  田中亮明最近一次在国内“出名”,是在本届奥运会的16进8淘汰赛中对战中国选手胡建关。比赛过程中,他多次用手肘和头部撞击胡建关,导致胡建关眉弓、额头和耳朵被撞破。而在裁判中止比赛后,胡建关被判以1-3输给田中亮明。

  赛后,胡建关发微博表示:“公平只为东道主服务的,我只不过是一个牺牲品。东京奥运期间我克服各种伤病和艰辛,换来只是这种结局!心有不甘,又很无奈,希望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中国拳击加油。”不过他在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

  图片来源:IC Photo

  而在蝇量级1/4决赛中,荒唐的结果再次出现了。

  首轮中,有4名裁判给马丁内兹打出了10分。后两轮,马丁内兹进攻不断,田中亮明的脸部被打得严重变形。一幕抓拍照片显示,他的脸被打到酷似动漫《哆啦A梦》中的人物小夫。

  图自社交媒体

  然而,最终,裁判却判定田中亮明以4:1的成绩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一段视频也流传甚广。视频中,田中亮明在下台后被扶上轮椅,神志显得也不太清楚。画外音中,一位女性反问道:“他晕了吗?那个刚刚赢了比赛的日本人?”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报纸《时代报》

  据雅虎日本4日报道,田中亮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比赛结束的时候,自己因为缺氧,都不知道赢了还是输了。

  这个结果也同样惹怒了国外的观众。

  有人看完比赛后把田中亮明被打得脸部变形的照片发出来,反问道:“我要是说这穿蓝衣服的日本人赢了比赛,你信我吗?”

  有人说:“我刚刚看到了奥运会上最大的骗局……马丁内兹在整个比赛中都占上风,赢了每一轮,然而裁判却判东道主日本选手田中亮明获胜,而他明明啥都没做!”

  不少人都用“抢劫”来形容这场比赛,有人直接发文称,马丁内兹“被抢劫了”。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田中亮明将在5日对战菲律宾选手帕阿拉姆。根据目前的成绩,田中亮明至少会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一枚铜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