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过去三年美军自杀率持续上升,美官员竟甩锅给中国

2021-07-28 08:23:5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据《今日美国报》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美军的自杀率一直在上升。2018年,326名现役军人自杀身亡,2020年增加到385人。同时,2021年第一季度,现役军人的自杀人数为76人,相比2020年的90人有所下降。但在人员最多的美国陆军,自杀死亡人数在同一时期却有所增加。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竟想将此结果甩锅给中国。

  美国防长奥斯汀对美军自杀率激增感到“非常担忧”。他上周末在阿拉斯加空军基地对随行记者表示,“我注意到他们通常面临巨大压力,这么高的自杀率实在令人担忧。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这里的基地,而是整个美军”。奥斯汀认为,除了压力大,士兵对寻求精神健康治疗持怀疑态度也是导致自杀率上升的因素之一。

  奥斯汀每次来阿拉斯加都要提及士兵自杀问题。英国《卫报》26日称,今年以来,驻阿拉斯加的美军士兵已经有6人自杀。驻扎在阿拉斯加的部队需要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地理和社交隔离,以及频繁的训练和部署等问题。不仅如此,那里的士兵和该州其他平民一样,也要承受高昂的生活成本、严重的酗酒问题和睡眠障碍等。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美军士兵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军队生活的不可预测性。《今日美国报》称,美军专家和国防部官员认为,士兵的压力包括军队生活、部队被要求对抗外军的影响力以及缺乏心理咨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提到,受到中国影响力的影响,指挥官们强烈要求增加兵力。不久前,奥斯汀还签署了一项内部指令,将中国视为“头号挑战”,要求国防部将努力重点放在应对中国上,保持优势。

  美国《军事时报》称,美国布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自杀身亡的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数量,是在同期战争行动中阵亡的美军人数的四倍多。在参加过全球反恐战争的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中,有30177人自杀,在战斗中死亡的仅有7057人。研究还发现,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自杀数量的增加都超过普通人群。波士顿大学研究员西特在上述报告中写道,研究结果表明美军和美国社会在当前冲突下心理健康管理的失败。报告提醒说,“9·11袭击事件二十周年临近,我们要反思全球反恐战争付出的心理健康成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