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美方应正视并解决好自身存在的民主问题

2021-07-28 08:24: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宾、温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王宾、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回答有关美国民主制度的提问时表示,美国一些政客总是生活在自我吹捧的所谓“民主灯塔”形象中,执迷于打着民主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极力对外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美方应该做的是,多多关心本国民众的所思所想,反躬自省,正视并解决好自身存在的民主问题。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美国益普索民调显示,36%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民主处于危机之中,50%认为面临严峻挑战,75%民众认为当前美政治体制过于分裂、缺乏建设性,71%认为普通民众缺乏发言权。有分析认为,这些民调数据说明,美国民主制度痼疾难除,前景堪忧。发言人有何评论?

  “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民主。美国一些政客总是生活在自我吹捧的所谓‘民主灯塔’形象中,执迷于打着民主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极力对外进行意识形态渗透。事实上,他们应该做的是好好关心自己国家的民主问题!”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除了上述民调,6月份YouGov民调也显示,只有31%受访者对美国民主制度前景表示乐观,59%民众对美国民主制度运行方式感到不满。另有民调显示,67%民众认为美国民主受到威胁,52%民众认为国家发展方向错误。

  他说,中国古语说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政治制度好不好,关键在于这一制度能否带来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能否获得人民拥护和支持。

  赵立坚说,美国自身问题一大堆,根本没有资格带着颐指气使、高人一等的傲慢与偏见,将自己的所谓民主模式强加于他人,更没有资格打着“民主”旗号搞针对特定国家的“小圈子”,恶意贬低甚至“妖魔化”其他国家的社会制度。“美方应该做的是,多多关心本国民众的所思所想,反躬自省,正视并解决好自身存在的民主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