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超75万网民联署呼吁彻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 外交部回应

2021-07-20 08:34:4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谢亚宏 万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今年6月,中国网民曾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7月17日,这些网民再次发布公开信并委托《环球时报》发起联署倡议,希望更多人向世卫组织发出呼吁,在下阶段的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中对德特里克堡以及其他同样存在泄漏隐患的美国病毒实验室进行调查。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截至今天下午3点,超过75万的网民参与了联署,呼吁彻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以便搞清楚新冠病毒的真相。此时此刻,参与签名联署的人数正在快速增长。我还注意到,针对下一阶段病毒溯源最该去哪里,环球网也发起了网络民调。目前已有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认为下一步应赴美国开展溯源研究,建议大家去看看。

  这些民众、媒体自发的行动,实际是问出了国际社会长期无法得到回答的问题,而美方一些人始终讳莫如深。请美方回答几个问题: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同“电子烟疾病”等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到底有何关联?美方为何至今还不邀请世卫组织赴美彻查德堡?在溯源问题上,中国去得,美国为什么去不得?美方应展现透明,有问必答,回应外界关切。

  近期54个国家就溯源问题向世卫组织总干事致函呼吁,坚持科学溯源,反对政治操弄。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任务,要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内多点多地进行考察研究。任何出于一己私利,背弃科学和真理,甚至鼓吹“情报溯源”、威胁、打压专家学者的行径,只会严重干扰和破坏全球抗疫合作,只会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和反对,绝不会得逞。

  民意不可违,人心不可欺。美方企图搞政治操弄、向中国甩锅推责,这早已路人皆知,美方应正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呼声,对公开信和网络民调内容作出令人满意的交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