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还没“离”利索!脱欧“分手费”暴涨数十亿英镑,英国怒了

2021-07-10 08:44:0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脱离欧盟已经一年多时间,然而双方“离婚”还没离利索。据《金融时报》等英国媒体9日报道,英欧双方周四就“分手费”发生冲突。欧盟方面提出的数字比英国预计的高出数十亿英镑,引发伦敦方面的不满。

  英国《卫报》报道称,根据欧盟2020年综合年度账目,英国要向欧盟支付475亿欧元(约合408亿英镑)的“分手费”。在今年年底前,伦敦方面需要先把“首付款”68亿欧元交给欧盟。在这张天价账单中,360亿欧元是前几届英国政府承诺支援欧盟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项目等的资金。此外,英国应该付给欧盟官员的养老金和保险福利等也包含在这笔“分手费”中。虽然欧盟2020年综合年度账目尚未得到欧盟审计机构欧洲审计院的批准,但欧洲审计院成员墨菲向最先报道这一新闻的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表示,英国“分手费”的数额是确定的。据法新社报道,欧盟的一名发言人9日也表示,英国欠欧盟的这笔钱是最终数字。

  英国对此并不认同。2018年,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估算这笔“分手费”应该是414亿欧元。在后续的“脱欧”谈判中,英方认为这笔钱大约在407亿到453亿欧元之间。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8日表示,475亿欧元是欧盟出于自身内部会计目的做出的估算,并不是英国今年将向欧盟支付的确切数额。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财政部坚称,英国根据“脱欧”协议应向欧盟支付的费用在407.4亿欧元至450.4亿欧元之间。英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对于英国何时将向欧盟付清这笔钱,英媒预计需要“很多年”。

  “分手费”是英国“脱欧”协议的三大议题之一,其他两大议题包括公民权利和《北爱尔兰议定书》。“分手费”曾是英国朝野争论的话题。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如果欧盟希望英国支付这笔钱,那么他们就“可以走了”。不过约翰逊后来也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即英国在还清债务前,不能和欧盟进行贸易协议谈判。

  英国“脱欧”后,英欧关系不断恶化。英国和欧盟国家先后爆发“扇贝战争”“香肠战争”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曾就“脱欧”协议向英国发出警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21日报道称,在今年的前几个月,英欧双方之间的贸易往来已经跌入了几十年来最糟糕的状态。其中,英国对欧盟的出口量下降了41%,而英国从欧盟的进口量也下降了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