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多国驻华大使:欣赏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2021-07-09 09:50:4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政党峰会,共有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500多个政党和组织逾10000名代表在线出席。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多米尼克、佛得角、冈比亚七国驻华大使接受海外网专访,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做出高度评价。

大党070801_副本.png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感到高兴,“南非和非国大真诚祝贺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的首要关切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是非常崇高的理念。

大党070802_副本.png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表示,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力量来源就是人民,因为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

大党070803_副本.png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多年来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他看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已经深嵌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他说:“我欣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以人民为中心。”

大党070804_副本.png

  谈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这份血肉联系,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提起了焦裕禄。帕拉伊曾到河南参观过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裕禄的事迹让他感慨不已。“他心里总是装着人民,而忘记自己。”帕拉伊说。

大党070805_副本.png

  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从福建的历史变化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守。他感慨地说:“在过去40多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8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大党070806_副本.png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非凡成就不仅造福了中国,也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作出了贡献。

大党070807_副本.png

  冈比亚驻华大使马萨内·纽库·康蒂表示,他从中国的身上看到了世界的未来。他说:“从中国的例子中,我们看到数以亿计的人从贫困走向富裕,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国家是如何从近乎一无所有变成了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之一。”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张六陆

  后期 赵壹晨

  运营 陆宁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