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被联合国认定为发达国家 文在寅:名副其实 非常骄傲

2021-07-07 08:02:3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刘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表示,韩国作为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他表示,自联合国贸发会议1964年创立以来,韩国是首个国际地位变更的国家,非常值得骄傲。他说,韩国经济规模排名全球前十,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韩国为其它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典范。

  文在寅表示,作为发达国家,韩国要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沿着发达国家道路继续前进。他希望全民为此感到自豪。

  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日内瓦召开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并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海外网 刘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