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去世 曾主导发动伊拉克战争

2021-07-01 08:1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当地时间6月30日逝世,终年88岁。拉姆斯菲尔德曾在福特和小布什两位总统任内出任防长。其中,在小布什任内,美国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的家属6月30日发表声明,称他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城镇陶斯(Taos)逝世。不过,声明并未提及其死因。

  据介绍,拉姆斯菲尔德曾两度担任防长职务。其中在1975至1977年福特执政时,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防长。

  拉姆斯菲尔德第二度担任防长期间,美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袭。恐袭发生后,他作为时任国防部长,在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此外,他还在2003年主导策划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进攻伊拉克的行动。

  不过,美军此后被揭发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一间监狱内虐待囚犯,招致国际社会批评,拉姆斯菲尔德也深陷虐囚丑闻。他曾两度向小布什提出辞职,但遭到拒绝。

  截至2005年末,驻伊美军在恐袭中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00人,不少人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下台。2006年,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惨败,拉姆斯菲尔德在那之后宣布辞职,结束其国防部长生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