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会通过决议,谴责日本决定排核入海

2021-06-30 08:04:0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消息,韩国国会29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谴责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的决议。

韩国国会 资料图

  韩国国会 资料图

  据报道,决议称,韩国国会强烈谴责日本政府擅自决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并敦促日方立刻收回决定。决议案还敦促日方科学验证安全问题、同意韩国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联合调查团等。

  报道称,韩国国会表示,决不会容许日本政府采取有损韩国公民健康的任何措施,并要求韩国政府将制定和实施有效措施,在外交方面积极展开应对。

  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日本在未与国际社会和利益相关方协商一致,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出于本国私利,仅以现场储罐空间受限为由,单方面选择对自身经济代价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却把最大的环境健康安全风险留给世界,将本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