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193人接种死亡后,日本:再加100万剂!

2021-06-26 10:39:23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斯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台湾已有193例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95人为女性、98人为男性,仅新北一市今天接种疫苗后死亡又增6人,累计45人死亡。

  同日,日本宣布,将追加援赠约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协助台湾“抗疫”,疫苗预定于7月中旬之前运抵台湾。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马上出面感谢,声称“台日友好”。面对外界对日本所赠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质疑,蔡英文称“台日之间的坚实友谊不会因流言蜚语而动摇”。

  蔡英文 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今天上午,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追加提供100万剂疫苗给台湾。报道称,这是继本月4日捐赠台湾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后,日本对台的第二波援助。

  民进党当局表示“由衷感谢日本政府再次给予台湾温暖”,称“月初日本在最短的时间下紧急提供台湾124万剂疫苗现货,该批疫苗已经开始接种,让台湾人民的健康有保障”。

  但讽刺的是,日本自己并没有将阿斯利康疫苗纳入接种范围内。有台湾地区官员发问:“日本自己都不打阿斯利康疫苗了,为什么台湾还要艰苦争取?”

  日本首次捐赠疫苗后,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向飞机鞠躬致谢

  事实上,就是民进党口中“让台湾人民健康有保障”的日本捐赠疫苗,安全性却遭到外界强烈质疑。

  15日开始,台湾各县市对75岁以上老人全面接种日本捐赠的阿斯利康疫苗,但据台媒报道,在短短几天内已接连出现猝死事件,死亡人数已近200人。

  台年长者接种疫苗。图源:台媒

  对日本承诺再捐赠阿斯利康疫苗,岛内民众问:“又是致死率高的阿斯利康吗?”还有网民对日本捐赠阿斯利康疫苗的“水分”提出质疑:“又来,送的又不是日本自己人在接种的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一直饱受质疑。因民众接种后出现血栓问题,阿斯利康疫苗在欧洲多国一度停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的不良反应包括轻度的血栓症状,从而导致出血。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表示,台湾此轮疫情肆虐已一个多月,我们对当前台湾疫情和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忧虑,多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战胜疫情,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但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却大搞“政治防疫”,利用疫苗搞政治,就是对广大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的极端不负责任和无端戕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