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针对国际政治形势发表声明

2021-06-24 08:16: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6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九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致辞时,针对国际政治形势发表一系列声明。他指出,俄罗斯从不对其他国家发号施令,俄准备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平等参与解决全球和地区问题,扩大与所有国家的建设性合作。

  普京指出,区域性武装冲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风险、跨境犯罪集团的活动、毒品贩运和网络犯罪分子问题引起国际社会严重关切,特别是国际恐怖主义已构成了威胁。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并且要在国际法、《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基础上进行。普京表示,联合国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全球冲突、防止发生新的世界大战。

  此外,普京指出,俄罗斯对北约在俄边境附近集结军事力量和修建基础设施,以及北约拒绝俄提出的缓解紧张局势的建设性提议感到担忧。普京表示,希望双方发展建设性关系的想法最终能占据上风。(总台记者 朱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