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绝望到只能求神?印度寺庙已经开始供奉“新冠病毒女神”

2021-05-30 08:26:1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综合法新社等外媒报道,在疫情冲击下,印度有些寺庙的祭司开始供奉“新冠病毒女神”。

  据称,两尊“新冠病毒女神”神像出现在印度南部哥印拜陀(Coimbatore)的一座印度教寺庙,这里的祭司每天向神像祈祷,以祈求疫情早日能被控制住。这座城市在过去四周的第二波疫情中遭受严重打击。

  “新冠病毒女神”

  由于当地疫情肆虐,名为KamatchipuriAdhinam的这座寺庙已经对信众关闭,但祭司们正在“女神”面前祷告。两尊女神像一尊由檀香木制成,另一尊则是石制。

  祭司们为神像供奉食物和其他供品,并吟唱祈祷流行病赶紧结束,还用姜黄水和牛奶为雕像沐浴。

  印度医生负担很重,有上千名医护人员死于新冠

  “过去我们也经历过类似的天花、水痘和鼠疫,”寺庙主管阿南德巴蒂(AnandbharathiK.)说。“我们把病毒当成女神来崇拜,每天向她祈祷以求减缓这种疾病的影响。”

  虽然印度大部分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正在减少,但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发生的最新一波疫情大流行的严重程度令人震惊。此轮疫情使医院不堪重负,并导致氧气和药品严重短缺。

  印度总理莫迪

  “即使是医生也无法应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因此,我们将信仰和神明作为最后的手段。”南德巴蒂说。

  此时,在抗疫前线的医生和护士说,为了奋力让病人活下去,他们已经身心俱疲。

  穆西米·达斯(Mousimi Das)不得不在加尔各答的医院治疗她自己的母亲,无数病人在她身边去世,其中还有同事的父亲。她已连续工作48小时没有休息。她想向莫迪政府传达一条信息:“我们筋疲力尽,充满挫折感又沮丧,”达斯在电话中说道,她的声音因疲倦而颤抖。“请听一下我们的意见,如果你不听取医生、护士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意见,你将永远无法改善卫生基础设施。”

  根据印度医学协会的统计,迄今为止,印度已有1200多名医生在疫情中丧生。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6364例,累计确诊27555457例;新增死亡病例3660例,累计死亡318895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