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又一次公开引用毛主席名言!

2021-05-20 15:30:4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当年说过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又被拜登引用了?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出席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今日美国报》说,这是他作为总统第一次出席军校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根据白宫发布的文字实录,拜登在提到女毕业生和女性指挥官时,引述了毛泽东的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

  拜登19日演讲现场

  拜登当天讲话中提到,本届毕业生中超1/3为女性,他本人还任命了3位女性担任指挥官,而且这一数字每年都在增加。“我们必须确保女性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有机会成功和成长。”拜登说,中国有一句名言,叫“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使用它的语境不同。但“那些不确信我们的成就中至少一半为女性所代表的想法是绝对愚蠢的”。


打不开?点击这里>>>

  去年7月,尚未入主白宫的拜登也曾被美国媒体曝光,引用了“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美国福克斯新闻当时报道说,拜登当时出席了一场大型数字筹款活动,根据《大西洋月刊》的爱德华·艾萨克·多维尔(Edward-Isaac Dovere,注:其个人推特介绍为该刊物特约撰稿人)的描述,这位前副总统在问答环节谈论对女性的经济救济议题时做出了这样的表述,“我们现在必须把真正的经济救济送到女性手中”,紧接着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在5月19日演讲中,拜登还在现场调侃起了一名出身海军世家的学员杰奎琳·蒂德(Jacquelyn Tidd),称其打破了家族传统加入了海岸警卫队,而不是海军学院。“与她的母亲、父亲、叔叔和祖父不同的是,她来到了海岸警卫队学院。”拜登说道,“蒂德学员,如果你必须回家,‘空军一号’上有一个座位。”

  也许是在等了一会后却没有得到期待中的掌声,拜登紧接着说:“你们太安静了,你们真是个无聊的班级。”拜登说道,“拜托,伙计。太阳晒到你们了吗?当我这么说海军的时候,我想你们会有机会鼓掌的,但是这......”

  “拜登试图以牺牲美国海军为代价来赢得笑声,就像一个糟糕的单人喜剧。”《纽约邮报》评价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