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对以军售遭批评 巴以冲突致两名外国公民死亡

2021-05-19 08:23: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媒体17日报道说,拜登政府本月初通知国会将向以色列出售精确制导武器。这一消息引发美部分民主党议员担忧,并遭到土耳其和伊朗等国批评。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8日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造成两名外国公民死亡。

  《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说,拜登政府5日正式通知国会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其中包括“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GBU-39小直径炸弹。依据美国法律,国会在正式得到该军售通知后有15天的窗口期反对,而目前所剩天数已不足以完成相关程序。部分民主党议员就该军售对目前巴以冲突的影响表示担忧。

  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美国计划向以色列提供精确制导武器,称这将导致更多儿童死亡。他说:“全世界都在看着以色列及其支持者露出丑陋的嘴脸。”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在首都安卡拉发表讲话,批评拜登政府与以色列签署军售协议。他表示,土耳其将为国际社会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努力提供支持。

  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18日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当天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造成两人死亡。以色列警方说,两人为泰国公民。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18日证实,以色列战机当天轰炸了加沙城里玛勒区的一些目标,致使加沙城内唯一能够从事新冠病毒检测的实验室无法正常运转。此外,以军还轰炸了位于里玛勒区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和卡塔尔红新月会办事处所在建筑,造成数名工作人员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以色列媒体18日援引以国防军发言人的话报道,以军战机当天凌晨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设在加沙城里玛勒区的政治和军事神经中枢。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17日晚发现有火箭弹从黎南部的拉谢亚富卡地区被发射,以色列予以还击。联黎部队随后与黎以两国军方联系,敦促双方最大限度保持克制,以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

  17日,黎巴嫩各地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抗议以色列暴行的示威活动进入第四天,真主党及其支持者在贝鲁特南郊举行集会。

  据俄总统网站1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接受外国驻俄大使递交国书的典礼上说,俄罗斯认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已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大量平民伤亡,平息巴以冲突的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各方应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基础上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参与记者:刘品然、高文成、王守宝、郑思远、施洋、熊思浩、张继业、刘宗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