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专家接种辉瑞疫苗后赴印逝世引争议 印媒报道美媒“沉默”

2021-05-05 15:31:4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昨天下午开始,一则让人震惊的消息开始在境外的社交网站上传播,称美国一位印度裔的传染病学专家在回印度探亲时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死亡,而且他在感染前曾经打过两针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

  此事今天上午已被印度一家主流媒体确认了。

  然而,美国以及西方主流媒体目前却都在对这件事“默不作声”。

  如下图所示,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5日报道,美国罗格斯大学一位名叫Rajendra Kapila的印度裔传染病学者在3月的最后一周与他的妻子从美国回到印度居住,并打算4月的第二周返回美国。

  然而,他却在4月8日被检出了新冠病毒阳性。最终81岁的他于4月28日离世。

  该报还透露,他的妻子表示他曾经在美国时接种过两针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境外的社交网络“推特”上有人最先曝出了这位美籍印度裔专家在印度探亲时感染新冠后死亡的消息,并称他打过美国辉瑞药厂的两针疫苗。

  但由于这个消息的来源是一家名为“南非最新新闻”的小网站,当时并未得到任何印度或其他国际正规媒体的确认,所以此事虽然在境外社交媒体上迅速发酵,但也有不少人选择等待事情进一步的进展和确认。

  其中,美国知名网络辟谣网站Snopes.com曾对社交网站上传出的这一消息进行过简单的分析,但也仅称这个消息无法被核实,没敢咬定这是“谣言”。

  如今《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则基本证实了网络上的传言,即这位美籍印度裔专家确实打过两针辉瑞的新冠疫苗,但他之后仍在印度感染了新冠病毒。

  不过,由于《印度斯坦时报》并没有详细透露这位美籍印度裔专家究竟是死于新冠肺炎本身还是其他并发症,此事目前也在社交网络上成了一些人争议的焦点。

  比如,在境外另一个社交网站“脸谱网”上,有人就以这位印度裔专家“家人”的名义发帖,称他虽然打过新冠疫苗并在印度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并不是死于新冠病毒,而是死于突发心脏病。该网贴还称他在心脏病发作前已经从肺炎中康复过来了(如下图所示)。

  但该信息目前无法被核实。

  但鉴于此事在国际舆论场引起的普遍关注,尤其是此事勾起了人们对于新冠疫苗还能否抵御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的强烈担忧,耿直哥认为美国等西方世界媒体在印度媒体已经报道了那位印度裔专家的遭遇后继续选择“沉默”,显然是不应该的。

  毕竟,辉瑞的mRNA新冠疫苗此前曾被美国和西方媒体普遍描述成能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的各种变异毒株,这便导致很多注射了这种疫苗的美国和西方人开始“放飞自我”,不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所以,任何对人命负责的媒体,都应该搞清楚这位印度裔专家的遭遇到底是个案,还是会成为“普遍现象”。否则,倒霉的不仅是西方,而将是全世界。

  同时,不论此事的最终实情如何,耿直哥也呼吁大家继续遵守我国的各项防疫要求,并保持好我们在疫情中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即便你已经打过疫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