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俄罗斯制裁欧盟机构及成员国官员“不可接受”

2021-05-01 08:17: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及欧洲议会三大欧盟机构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当天制裁8名欧盟机构及成员国官员的决定“不可接受”,且缺乏根本的法律依据。声明还称,此举不仅针对的是涉事个体,更是直接瞄准整个欧盟。

  声明指出,这一决定清楚地表明俄罗斯选择与欧盟对抗的错误路线,而不是致力于纠正欧俄双边关系。欧盟方面同时表示,保留对俄罗斯政府的决定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总台记者 邹合义)

  相关消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俄罗斯保留进一步回应欧盟不友好行为的权利

  当地时间4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召见了欧盟驻俄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并已告知对方俄罗斯对欧盟以及欧盟成员国官员的制裁内容。扎哈罗娃表示,欧盟此前制裁俄罗斯公民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俄罗斯作出以上决定完全是为了回应欧盟方面的制裁,俄方将禁止被制裁的人员入境俄罗斯,并保留进一步回应欧盟方面不友好行为的权利。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制裁8名欧盟和欧盟成员国官员,其中包括欧洲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总台记者 徐鸿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