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和北约正式开启阿富汗撤军程序

2021-04-30 08:3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月29日,据美国国防官员的信息,美国目前正式开启从阿富汗撤军程序。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少于100名美军将携军事装备在5月1日前撤出阿富汗,此外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和承包商正在离开该国。

  美国五角大楼则表示,由于担心美方人员离开时会受到塔利班的攻击,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透露撤离过程的所有细节,撤离程序将于9月11日前完成。

  相关报道:北约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当地时间4月29日,据法新社援引北约官员的消息,北约已开始从阿富汗撤离“坚定支持特派团”的军事力量,撤军以有序、协调且审慎的方式展开。

  此前在4月1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今年5月1日前随美国一起开始从阿富汗撤军,整个过程将持续数月时间。北约在1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撤军期间,北约盟国部队如果受到任何来自塔利班的袭击都将予以有力还击。声明还特别呼吁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信守承诺,并且坚持由美塔协议和美阿联合声明所开启的和平进程。

  在2014年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任务结束后,北约又成立了“坚定支持特派团”作为后续行动力量,旨在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指导和协助。截至今年2月,共有来自36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9592人参加“坚定支持特派团”任务,其中美军占到2500人。而自美军2001年10月7日进入阿富汗以来,当地已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死亡,受伤人数超过6万,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总台记者 邹合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