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埃及火车相撞事故已致32死165伤,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所致

2021-03-27 08:28:5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埃及媒体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当天在位于开罗南约400公里的索哈杰省塔赫塔地区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165人受伤。

  埃及交通部称,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导致。有身份不明人员按下了一列车的紧急制动阀门,导致两列火车相撞。事发当天中午,由卢克索开往亚历山大的157次豪华列车在马拉加和塔赫塔车站之间通过期间,一些车厢的紧急制动阀门被身份不明人员按下,造成列车停驶。另一辆阿斯旺开往开罗的709次列车随后撞上停驶列车,导致709次列车两节车厢侧翻出轨,157次列车的一节机车和动力车厢侧翻出轨。

  埃及卫生部官方发言人穆贾希德称,已派出74辆救护车参与救援,索哈杰省,阿斯尤特省,卢克索省和基纳省所有医院的救援状态均已提高至最高水平,随时准备为受伤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已组建专门技术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包括高等教育部、卫生与人口部、交通部、地方发展部和社会团结部五部长在内的埃及政府官员已前往索哈杰,慰问伤者,跟进事态发展,对事故后续进行处理。

  (总台记者 吴爱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