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是否针对美欧加英的协调制裁采取反制措施?中方回应

2021-03-27 08:08:53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路透社记者:针对美国、欧盟、加拿大、英国协调行动,都对中国实施制裁,中方是否会反制有关国家?特别是中方有无计划对美国实施制裁?

  华春莹:我们已经多次说过,美、英、加和欧盟对中方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完全是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也就是说,他们对中国实施制裁的前提和基础都是完全不存在的,是基于恶意谎言谣言和虚假信息,严重损害中国利益。对于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损害中国荣誉与尊严的事情,我们不会坐视不理,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我也想强调,是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挑衅在先,中方防卫在后。中方的反应是正当防卫,是必要和正义的。

  对于美、加、英、欧盟的有关指责,中方向他们反复耐心地说明事实真相,仁至义尽。但是非常可惜,他们不愿意听。勿谓言之不预。对于他们一意孤行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我们只能用他们能够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来同他们对话和打交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