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有图有真相!华春莹拿出照片:中国美国,到底谁在强迫劳动?

2021-03-25 17:06:2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H&M、NIKE等公司拒绝使用新疆产品声明的发表时间是在去年,为何现在引发中国网友的声讨和抵制?

  华春莹表示,相关公司是什么时候发表的声明,我没有关注,但是他们的确发表了这个声明,引起了中国网民的一些强烈反应。就这个事情本身而言,我们说过,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就新疆进行的指责完全是基于谎言,这些谎言是由几个所谓的学者和媒体先煽动起来,然后一些反华势力再跟进炒作。这个事情本身对中国进行造谣污蔑和诋毁,就是极端错误的。

  随后,华春莹拿出了两张照片,分别是在美国黑奴被强迫在棉花地里采摘的照片和中国新疆超过40%棉花田都已经进行机械化采摘的情景。

  华春莹强调,有关中国新疆“强迫劳动”这个指责本身是不存在的,一些企业居然就相信了,它自己怎么做是它自己的判断,但是我想中国的老百姓也有自由发表他们自己的观点,表达他们的感受。

  “中国的市场就在这,不需要我们去专门搞什么‘胁迫’,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现在中国老百姓不允许一些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华春莹说,我们敞开胸怀,欢迎外国企业和人员在中国经营生活和工作,但是我们反对基于谣言和谎言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甚至损害中方的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