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叙利亚石油部长怒斥美国:他们像海盗一样窃取我们的石油

2021-03-21 08:33: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叙利亚石油部长图迈赫日前谴责美国“像海盗一样”长期窃取叙利亚东北部的石油资源。

  图迈赫日前在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力量目前控制了叙利亚东北部90%的石油资源,对叙利亚经济造成了超过920亿美元的损失。图迈赫表示,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力量“就像海盗一样”窃取着叙利亚的石油资源,意图通过这个举动来削弱叙利亚经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官员近日表示,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人员每天都从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窃取14万桶石油。

  叙利亚东北部石油资源丰富,石油出口也是叙利亚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该国东北部的石油资源先后被极端组织以及美国及其盟友占据,叙利亚经济遭受严重打击。叙利亚政府也曾多次谴责美军非法占领并窃取叙利亚石油资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