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政府面临“边境危机”,共和党人指责:将犯罪分子带入美国

2021-03-15 08:15:5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林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马潇】对拜登政府来说,一场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和政治危机正在蔓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发表声明,要求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协助收容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儿童群体,接收、收容和转移无人陪伴的儿童。美国媒体称,拜登正着手放宽特朗普政府对移民所作的限制,但源源不断的移民给拜登政府造成极大压力。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上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在未来90天内派遣FEMA的官员“帮助接收、庇护和转移儿童移民”。通常,FEMA负责应对洪水、风暴和其他重大灾害。路透社报道称,在边境被捕的儿童移民通常在72小时内会被转移出边境巡逻队所属的拘留设施,移民官员将把他们移交给另一个联邦机构——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运营的庇护所。但今年被捕的没有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伴的儿童移民数量激增,已经超出了庇护所容量,导致他们有可能被长期困在边境拘留中心。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截至11日上午,有3600多名儿童移民被关押在美墨边境的拘留所,这一数字是2月底的4倍多,增速令人震惊。边境拘留所是为成年男子短期拘留而建的,如果过于拥挤,可能会给儿童和工作人员带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截至12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难民办公室拘留了大约8800名无人陪伴儿童移民。

  CNN13日采访了上周前往边境拘留中心探望孩子的律师。该律师称,在美墨边境政府运营的一顶非常拥挤的帐篷里,孩子们已经好几天无法洗澡,也无法联系父母。许多孩子被吓坏了,哭个不停,担心不能和家人说话。一些人说他们已经好几天没见过阳光了。其他人则称,如果幸运的话,他们会每隔几天外出20分钟。CNN的调查显示,几乎每个孩子在拘留中心待的时间均超过法律规定的72小时。

  全美青少年法律中心儿童福利高级主管利西亚·韦尔奇说,在这个拘留中心,孩子们按年龄和性别大约每50人被分成一组。这意味着不同性别的兄弟姐妹会被分开,使孩子们本就紧张的处境更加糟糕,大多数孩子已经在这个拘留中心待了5到7天。此外,拘留中心的卫生也是一个问题。有些孩子大约一周才能洗一次澡,有时肥皂用完了,只有洗发水可用。韦尔奇对CNN表示:“这正迅速成为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我们理解政府‘继承’了这场灾难,但我要强调的是,随着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越来越多,情况非常紧急。”

  2018年,当时的美国特朗普政府被爆强行拆散数以千计非法移民家庭,对成年人实施拘捕、遣返回国等措施,对儿童则先羁押、后续另行安置,甚至有孩子被关在笼子里,招致联合国和国内外舆论炮轰。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修改多项移民政策,释放宽松信号,试图非法入境的移民数量明显增加。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特洛伊·米勒10日表示,美国边境巡逻队2月在美墨边境遇到试图非法越境的移民合计超过10万人次,比上月激增28%,创2019年年中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美国《国会山报》13日报道称,此情此景对于过去4年中一直借此攻击特朗普政府的民主党来说,是个有些棘手的问题。“拜登推倒了美墨边境的隔离墙,又在国会大厦周围竖起了一道墙”,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为首的共和党人指责称,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宽容的态度吸引了更多人把美国当作他们的避难所,造成的后果拜登不会承认。本周一,麦卡锡计划带领一队共和党国会议员访问一个位于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移民中心。随后,约40名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将在国会大厦外举行新闻发布会,痛批“拜登边境危机”。得州州长、共和党人阿博特称,黑帮正利用非法移民大量涌入让边境巡逻队疲于应对的机会,将犯罪分子带入美国,“这次危机是拜登开放边境政策的直接后果。拜登政府正在帮助那些犯罪集团挣更多钱,加速势力扩张。”阿博特称,拜登政府对边境局势“全然措手不及”,也没准备好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