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断交”42年后,美驻日大使首次和台代表约饭

2021-03-06 06:49: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侯佳欣】近日,台当局“驻日代表”和美驻日代理大使“约饭”了。3月5日,台媒炒作称,这是美方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的“首度官方邀请”。不过,有岛内网友讽刺称,“绝对没啥好事……憨人又要被宰了……”

(“中央社”报道截图)

  4日,美国驻日代理大使约瑟夫·扬在推特用日语、英语分别发文称,邀请了谢长廷到美国驻日大使馆讨论“地域安定、经济繁荣、强化人员联系”等“共同优先事项”。他还上传了与谢长廷等人的合照,以及谢长廷在留言簿上书写的“赠言”。↓

  报道称,在留言簿上,谢长廷用英文写道,愿“台湾、美国、日本”友谊长存,并以英文署名“台湾驻日代表”。照片显示,二人“约饭”的时间应为3月2日。

  5日,“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转发了美国驻日代理大使的推特称,谢长廷3月2日应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约瑟夫·扬先生邀请,在美国大使官邸餐叙。推文还宣称,台湾“期盼继续深化与理念相近国家的友好伙伴关系”。↓

  当天,台湾“中央社”便以“台美断交以来首度官方邀请”为题发文炒作此事。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还称,这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国官方首度邀请台湾驻日代表到官邸进行交流”。

  此事也在岛内引发关注并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讨论。

  有网友讽刺说,“绝对没啥好事……憨人又要被宰了……”↓

  另一位网友则称,“是美国爷爷和日本爸爸叫进去要勒索吧。”↓

  还有一些网友联想到了凤梨,并讽刺说,“是去卖凤梨还是去接受训话!”↓

  对于“美台互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其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承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重要领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伤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