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媒用“屈辱”来形容这条美国驻华外交官的新闻

2021-02-20 05:40:3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中国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增加了肛拭子检测方法后,一些美媒就不停地打出“侵犯尊严”的口号抹黑肛拭子检测。但令美媒尴尬的是,尽管嘴上黑得欢,部分美国外交人员的身体却是很“诚实”。

  《华盛顿邮报》2月18日发文披露,由于美国疫苗分配紧张,部分美国驻外官员正寻求驻在国政府的帮助。报道中就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派驻中国的美国外交人员,近期正在一边抱怨,一边准备接受新冠肛拭子检测。

  报道用“屈辱”来形容这条爆料新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这个消息也是含糊其辞,只回应称正在“评估所有合理的选择”,以确保“与《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尽可能保留美国官员的尊严”。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中国于1月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增加肛拭子检测方法后,一些外媒曾发文攻击肛拭子检测。《华盛顿邮报》就曾打出“侵犯尊严”的旗号攻击肛拭子检测,声称这是一种“侵入性的检测”,是一种“侮辱”。

  个别外媒还翻炒起了一段所谓的“石家庄市民做肛拭子检测后走路像企鹅”的视频,称这段视频引发网民对于肛拭子检测的惊恐。

  然而,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早已对这一谣言作出了辟谣,石家庄各社区采集样本均为口咽或鼻咽拭子,各社区并未采集过肛拭子样本,肛拭子样本只对住院并发腹泻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采集,且肛拭子采集后无明显不适。

  关于肛拭子检测的问题,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李侗曾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介绍,通过研究发现,一部分感染者粪便或肛拭子核酸阳性的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持续时间更长,增加肛拭子核酸检测能够提高感染者检出率,减少漏诊。目前肛拭子采集只对重点人群使用。

  美国疫苗数量短缺的问题,已经迫使不少美国驻外人员转而寻求其驻在国政府的帮助。一些美国驻外人员“就地”接种了驻在国购买的美国疫苗,还有人主动向俄罗斯政府求助,请求接种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

  《华盛顿邮报》称,疫苗分配难题对上任不久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是一次考验。美国国务院负责人事管理的代理副国务卿卡罗尔·佩雷兹称,员工的健康是部门的“最优先事宜”,他们正致力于提供疫苗分配计划的准确、及时信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