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迪拜公主疑似遭父亲囚禁,联合国:将介入调查

2021-02-19 12:31:3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迪拜公主拉蒂法疑似被囚禁的视频日前曝光,世界多国呼吁联合国介入调查。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称,联合国方面表示,将向阿联酋正式就迪拜公主囚禁一事提出质询。16日,BBC纪录片栏目公布了拉蒂法发给好友的秘密视频,视频中的拉蒂法脸色苍白,并称自己被父亲囚禁在一处“别墅监狱”中。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称:“我们肯定会向阿联酋提出这一问题,相关人权部门也会在分析新材料后介入调查。”向联合国提交此案的伦敦人权律师罗德尼·迪克森表示:“我们希望(联合国的调查)将对阿联酋最终释放拉蒂法公主起到决定性作用。”迪克森补充道:“联合国需要直接与关押拉蒂法的人进行谈判,确保达成协议,以便释放拉蒂法。”

  英方对此表示,这些视频“令人深感不安”。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7日表示:“我们对此表示关注,并将‘密切关注’联合国的任何进展”。当被问及是否会对阿联酋实施制裁时,拉布说:“尚不清楚有无证据支撑这一做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表示,英国政府对此表示“担忧”,但先看“联合国的调查进展如何”。

  拉蒂法的父亲是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2018年2月,拉蒂法试图在朋友的帮助下逃离迪拜,但没有成功,在逃跑途中被阿联酋突击队抓获带回迪拜。据拉蒂法描述,之后她就一直被囚禁在别墅内,她的父亲声称这是为了她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