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最新民调显示:超六成美国人盼第三个主要政党

2021-02-17 08:30:36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丛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丛超】美国民调公司盖洛普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六成的美国人表示,美国需要第三个主要政党,因为共和党和民主党“代表美国人民的工作做得如此糟糕”。这是2003年有类似民调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

  据美国《国会山报》15日报道,盖洛普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2%的美国人认为,现有的两个主要政党做得“不够(好)”,无法代表大多数美国人的政治观点,因此需要第三个主要政党;33%的人持相反观点。该民调结果是基于1月21日至2月2日居住在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906名美国成年人的问卷调查。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从去年秋天以来,美国民众对第三个主要政党设立的渴望持续增加,从去年9月的57%增加到本次民调的62%。近年来,这一数字也一直处在高点,其中2013年与2015 年皆为60%,2017年,特朗普上任第1年的9月曾达到61%。

资料图

  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两党的好感度都在50%以下:48%的美国人看好民主党,而37%的美国人看好共和党。每10名共和党人中就有4人表示,他们希望自己的政党在前总统特朗普任期结束后变得更加保守,而34%的人希望该党保持不变,只有24%的人希望该党变得更加温和。民主党人的意见比较分歧,34%的人希望他们的政党变得更自由,34%的人希望变得更加温和,31%的人希望保持不变。

  民调还显示,68%的共和党人希望特朗普继续担任该党领袖,31%的人希望该党有新的领导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